轩铃舟
你就告诉他,听我说话。
如果他做不到,那么也没必要继续下去了。

堆积梗题和碎小心情的无聊人,慎关。
 

《Last Rain(微洁微)》

※短,脑洞+手机码字文力不足_(:3∠L),ooc?(各种肥皂剧既视感ORZ)基本无剧情。练描写的我。
※cp微洁微,个人偏微洁0w0雷慎点。
※题目都是瞎取的系列

-01-
Giggles将汽车停在酒店门口。
雨有些大,打在车窗玻璃上留下几道斑驳的雨痕。这让Giggles感到几分困扰,注定新买不久的黑色长筒靴会被晾在鞋架上很长一段时间。雨刮随着逐渐增大的雨势而在不断工作,摩擦过玻璃的刺耳声让Giggles感到了一阵莫名的心烦,找不到来源地皱了皱眉,用涂着樱桃红指甲油的手按下音乐播放键。

重金属音乐的刺激无疑将心烦提升到了极致,扭动车上的按钮切换却并无其他,只好有些泄气地将它关上,身子向后倾靠在驾驶座的靠背上眯起眼打发等待的时光。即将被无聊带来的困意所覆盖时,Giggles突然睁开眼,想起前几天Petunia答应给自己带来的CD却一直没兑现,决定等Petunia出现再提醒她好了。

她在等待着Petunia。
几天前约定了晚上一起到自己家享用晚餐,苹果派的材料连带晚餐的一些各种口味的果酱已经放在座位下方——Giggles本来想和对方一起准备,而回应的却是对方有些困意的推脱然后拒绝,如今所等待的也只有Petunia罢了。

“Petunia你迟到了。”Giggles在电话里有些呆板地陈述,平淡得像是什么也没发生。眼睛望向从“59”跳到“00”的时间,等待了一个小时却没有见到对方也只是让Giggles挑了挑眉却并没有太介意,只是感慨错过了喝咖啡的好时机。

“脏。”过了许久,从电话那头传来这么一个字眼,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嫌恶。不难想象,电话对面的冰蓝色长发的女子对着雨中的景物皱起眉头,闭上眼以此忍住心里翻腾的恶心感。

“我去接你?我有雨伞。”Giggles把目光投向后排座位。意料之中,两把雨伞并靠在座位附近,样式分别是自己和Petunia所喜欢的——她们在一起一百天的礼物,尽管挑选时Petunia将雨伞在手中反复翻转,一边皱着眉,一边不断抱怨清洗起来的麻烦。

对方有些犹豫,不过想了想,还是淡淡地回了一句嗯,走出了建筑,站在门口等着Giggles。

太过熟悉,以至于第一眼看见雨中一个撑着伞的粉红色影子就认出是对方。Petunia咬了咬唇,叹口气,向前走一步来迎接那个已经快速上完台阶到自己面前的女子。

“Petunia你上次答应的CD我还期待着呢,毕竟这音乐,听着刺耳。”Giggles握着方向盘在已经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行驶着,熟练地开进了一条大道。一边说一边撇了撇嘴,做出一副不悦的表情,但语气里的欢愉却一点也藏不住。

“我会寄过去的。”Petunia说,突然低下头,瞳孔闪烁了什么情绪但很快恢复平静,看向正面带笑容的Giggles,吐了一口气还是把口里的话说出口,“你忘了吗?Giggles。我们……已经结束了。”
Giggles的微笑僵住了。

-02-
Giggles与Petunia结识在沙滩边的旅馆里。

是一个雨天,雨丝不断从半敞开的窗户里飞进,打湿了窗边的桌子。但Giggles并没有选择关窗,从窗户望向翻滚着的大海,为夜间到海边散步的计划的泡汤而惋惜。

酒保将装有酒液的杯子放在柜台前,熟练地加入几块晶莹剔透的冰块,询问过后微笑着用油性笔在杯壁画上一朵半开的百合花。

坐在旁边的女子同样点了一杯鸡尾酒,皱着眉要求追加一杯橙汁。是个美人,有着一头漂亮的冰蓝色长发,梳成干净的马尾在脑后,发端别着一朵Giggles记不起名字的花朵。坐在她身旁能闻到一股令人愉悦的淡香,但绝非香水。

话题是怎么开始的Giggles已经忘了,付了小费,谈论了一番咖啡的见解后交换了姓名。对方用一支钢笔在纸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写下自己的名字。Petunia,Giggles咀嚼着这个名字,对着对方笑了笑说真是一个漂亮的名字。

不是敷衍,不是客套。只是感觉这般。
Giggles将一块方糖和香甜的牛奶加入咖啡中搅拌,用余光偷偷打量着用手撑起下巴盯着窗外看的Petunia。她似乎是在发呆,另一只手拿着咖啡的小匙机械地搅拌着,细小的泡沫不断在液面浮起。

“明天大概是个晴天。”Giggles突然说。
Petunia转过头,皱眉有些疑惑于Giggles的自信,将目光投向对方,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咖啡很棒。”握住咖啡杯的瓷把手,Giggles微笑着将泡沫所凝成的形状展示给Petunia看,有些愉快地说,“看,是爱心,十分幸运。”

“是的,十分棒。很干净。”Petunia像是被逗乐了一样,捂着嘴笑了起来,长长的睫毛在抖动着,看起来有几分美感。打量着杯中的图案,那双漂亮的眼中闪过几分期待,“明天……一定可以到海边去的吧?”

“一定的。”

-03-
Giggles在为Petunia挑选着婚纱。
漂亮的头饰,边缘雕刻的花纹是她喜欢的。
戒指,婚纱,花朵,都是都是。

“醒来,Petunia。”
“雨停了。”
Giggles亲吻着鲜花丛中女人冰冷的额头。
目光冰冷却挑起了一抹疯狂的微笑。 You are my love.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
结尾是Giggles将Petunia卡擦了(。)
因爱生恨?
一个悲伤的故事。我只是练描写的(不你。)

评论(1)
热度(7)
© 轩铃舟/Powered by LOFTER